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统计信息 正文
倾力做好关乎国计民生的有序用电工作
2010年09月09日 10:38:15     中国路桥新闻网
    入夏以来,我区电力供应紧张已是不争的事实,“电荒”将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生产与生活,影响社会经济的稳定与发展。做好有序用电工作,对于努力减轻电力短缺带来的负面影响,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路桥街道以实际行动做好有序用电工作,落实各项措施,配合供电部门合理安排用电,让有限的电力发挥最佳效用,确保街道社会经济稳定持续发展。
      一是调整重组路桥街道有序用电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职责,使有序用电工作首先在组织上得以保证。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主动公布信息。把眼前遇到的用电困难和各个时段的电力供应情况,及时、明确地向包括企业主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说明,取得群众的支持,形成全社会节约用电、有序用电的良好风气。
三是组建巡查队伍,加大巡查力度。组建以街道、村、社区干部为主要力量的巡查队伍,定期检查辖区内的用电情况,配合供电部门依法及时处理违规、违章用电事件,保障有序用电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明确工作内容,找准工作目标。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有序用电原则,帮助工厂、市场等企业,根据生产经营情况及时调整作息时间,确保各单位错峰到位;同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尽量自发电,以弥补大网供电之不足;
五是锁定重点难点,力戒违规用电。根据往年经验,我们加强了对营业场所霓虹灯使用的控制,加强对分散在各居民区“只要有电就开机器”的1000多家个体工业户的用电管理,力戒违规用电现象。
 总之,有序用电关乎国计民生,我们将倾全力而为。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