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钱塘江畔涌春潮 海宁春季文化旅游节启动
2013年06月08日 17:31:42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追钱塘春潮,游最美海宁。4月13日上午,2013海宁春季文化旅游节在盐官景区正式启动,3月至6月期间海宁将推出10多项春季旅游活动:“最美浙江”2013(海宁)行摄之旅、“十城百日”海宁旅游推广、美丽潮乡“漫”游海宁、“一潮三看”追潮游……

  4月13日,农历三月初四,正逢钱塘江春季大潮。“‘一潮三看’动态观潮项目自3月26日推出以来,已成了炙手可热的‘香饽饽’,100个追潮体验名额周末次次爆满。”海宁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月农历初一至初六、十五至二十钱塘江大潮汛期间,游客均可乘坐景区追潮巴士或自驾车参加碰头潮、一线潮、回头朝“一潮三看”动态追潮游,领略变化多端的“潮”魅力。

  秋季到海宁观潮,好像成了一个约定。自1992年海宁举办观潮节以来,每年农历八月十八,海内外数十万慕名而来的游客齐聚海宁。“很多外地游客都认为只有八月十八才有潮,殊不知这里日日有潮,月月有大潮。”海宁市旅游局局长程懋菁告诉记者,举办春季文化旅游节除了进一步挖掘海宁旅游节庆特色,扩大以节兴旅效应,活跃海宁旅游市场,最根本目的是改变外地游客传统的“八月十八观大潮”的观念,宣传“日日可观潮,月月有大潮”。

  据了解,从1998年开始,海宁市已成功举办九届春季文化旅游节,经过十多年发展,海宁春季文化旅游节已经形成一定规模,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我们将把春季旅游节打造成一个全新品牌,让其和秋天的观潮节相得益彰,形成互补,促进海宁全年旅游市场的繁荣。”程懋菁说。

  名气越来越大的“海宁春潮”不仅深受游客喜爱,同样也引来央视的关注。12日、13日,央视首次在新闻中对“海宁春潮”进行现场直播。(杭州日报)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张幼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