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台州视点 正文
夏日圆梦活动启动 玉环贫困大学新生可申请救助
2013年06月28日 10:11:37     中国路桥新闻网

在我们身边,可能有这样的孩子:他们好学上进,考进了好的学校,却因为家庭贫困,付不起学费,在大学门口徘徊。为帮助这些寒门学子,我市的“慈善关爱·夏日圆梦”爱心活动将再次启动。凡是今年秋季被国家各级各类大学或院校新录取的大学生,具备孤儿、城乡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特困职工家庭、遭遇意外事故或其他原因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等情形之一,就可以申请助学金。

近日,这项活动将在我市的各个县(市、区)陆续开展。在玉环,这项爱心活动率先启动。

即日起,玉环籍的贫困大学新生可向玉环县慈善总会申请救助,往届特困大学生和特困高中生,也可申请救助。玉环籍学生带上高校(教育部批准的正规全日制大学)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复印件(往届大学生和高中生须携带学生证或学校证明、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到户口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慈善分会,即可申请慈善救助。救助申请的截止时间为8月5日。

具体的救助标准,每个县(市、区)都不同。以玉环县为例,今年,大学本科新生可以获得每人每年3500元的救助、专科新生为每人每年3000元。往届大学生获得的救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000元,高中生为每人每年2500元。若救助对象是孤儿,救助标准会在原有基础上适当增加。

在此,市慈善总会真诚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组织和个人能积极参与到“慈善关爱·夏日圆梦”活动中来,有意者到市慈善总会报名,共同关心支持和帮助贫困学子的成长,帮助他们圆大学梦。

据了解,“慈善关爱·夏日圆梦”活动于2009年推出,至今已进入第5年。上万名特困大学生和特困中小学生受到救助,获得了升学的机会。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作者:陈 霜 责任编辑:丁楚兰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