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路桥 正文

路桥公共自行车有望国庆前投用

2013年06月28日 10:35:28 本报记者:
本报讯(记者 林晓霞 通讯员 陈璐)“路桥什么时候会开通公共自行车?椒江、黄岩都开通这么久了,为什么路桥还没有?”

  这个困扰路桥市民很久的问题,已经有答案了——昨天,记者从路桥区治堵办了解到,6月20日下午,路桥区已完成公共自行车系统的招标工作,目前正在公示期。不出意外的话,路桥公共自行车系统将于7月份开建。

  路桥区治堵办专职副主任卢洋友介绍,早在4月初,有关部门就已经完成了公共自行车第一期的选点工作。

  “第一期,我们选择了53个站点,主要集中在路桥街道、路南街道、路北街道等主城区位置。”路桥区公共自行车发展有限公司经理蔡敦强说,在站点位置的选择上,他们也专门做了考虑,“在初期,自行车的‘借还’是一个大问题,首先考虑选在住宅小区、学校、商场、市场、公共场所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

  记者了解到,第一期预计先投入1300辆公共自行车,车体颜色为清新的绿色。

  此外,路桥公共自行车的运营模式与椒江、黄岩有所区别。据介绍,路桥区政府出资成立了区公共自行车公司,由该公司负责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管理。建成后,委托专业企业负责日常运行管理。“也就是说,政府向企业购买服务。”蔡敦强介绍,公共自行车公司受区政府委托对企业服务进行监管,并根据服务质量支付服务费用。

  “有了公共自行车,我肯定会去办张卡,既低碳环保,还能锻炼身体,最重要是免费不怕车子被偷。”市民王先生笑着表达自己对公共自行车的期待。

  路桥区治堵办表示,相关单位会抓紧完成系统建设,力争在国庆前让市民骑上漂亮的公共自行车,畅享城市风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