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亲子 > 亲子早教 正文
用爱和早教启迪孩子
2013年07月19日 10:02:16     中国路桥新闻网

用爱和早教启迪孩子

 

培养孩子爱学习的习惯

我国古人历来重视对学习的后天培养,古语有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讲的就是玉石不经过雕琢,不能成为精美的器物,人不经过学习,不可能懂得该懂得的道理。足见学习对孩子的重要性。

孩子的学习习惯一定要等到上学后才培养吗?其实并不是这样,家长们可以从孩子出生开始就通过点滴培养、训练,养成孩子爱读书爱学习的好习惯。这对孩子一生都有积极影响。

用爱和早教启迪孩子

家长要给孩子爱和关心,经常拥抱。若他表现出不开心,家长要有反应。同时可以让婴儿趴在地上,借此练习抬头及加强视觉能力。在婴儿头部左方距前大约30一40厘米处挂一个会转动的风车,用几种颜色的球体组成,或用不同颜色的各种动物玩具,帮助婴儿集中注意力,学习用眼追踪物件,这对以后阅读能力发展十分重要。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