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今声经视 正文
细节彰显态度价格体现价值
2014-09-09 14:40:30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王婉玲摄

  □本报记者 於婵 文/摄

  “金三银四”、“金九银十”堪称楼市的两大“掘金”期,但年年被寄予厚望的4月“小阳春”,却遭遇了不小的波动。据北上广(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数据显示,房价有不同程度的松动,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量均有所下滑。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对楼市后期并不抱乐观态度。

  在全国楼市一片“阴雨绵绵”的大背景下,4月18日至21日,2014台州住宅产品博览会在台州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记者从这里探寻到台州楼市的部分讯息。

  购房者理性观望

  寻找高性价比的“家”

  温馨、典雅、精致……在会展中心二楼的展区,台州本土楼盘、杭州名楼纷纷亮相,给了台州市民更多的选择。

  展会现场,扶老携幼前来的家庭团队委实不少。“来看看,也顺便了解下行情。”此次来住博会的大部分市民更趋理性,对开发商提出了更多具体的个人要求。

  “好的房子没有大的优惠。”市民王先生说,“现在房子的选择余地比以前大,价格能便宜点当然好。但我们更看重的是房子的品质,毕竟这一住就是几十年,给一家老小挑个大伙都满意的家,可马虎不得。”在来住博会之前,王先生还作过“功课”,路桥尚算三线城市,并未受全国楼市“地震”般的波及,“个别降价的有,并不具有普遍意义,每平方米1万多的均价,依然居高不下。”

  周边有没有超市,停车位多少钱,还有小区绿化面积,休闲娱乐设施是否配备,成了住博会现场的“高频”词汇。在经历了曾经的摇号抢房,抄底囤房等楼市必经的不成熟“阵痛”之后,台州市民对房子,或者说是对“家”有了更多的思考。

  “心理价位在1.1万元/平方米左右,面积130平方米左右最合适。”陈女士此番前来是为儿子挑选婚房的,“如果有合适的房源,我们打算现场下单。”

  房产商打出“组合拳”

  提供尊享体验

  高标准自然对房产开发商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而为住户量身打造更舒适的家园,正是现场不少房产商的共识。兰韵春天展厅,信达地产首次在路桥推出的房子可以称得上是本次展会人气最“爆”的。除了现场赠送万盆兰花等活动外,楼盘的高品质才是吸引市民的核心所在。

  四方对称的楼盘设计,堪称方正。小区里4个亭院围绕着中间5000平方米的中心景观,体现出醇美的新古典造园手法。置业顾问郑燕介绍,此次参展主要是为楼盘作前期宣传,从现场蜿蜒数米的排队状况看,“已经达到了预期效果,开盘价格也会往从优的方向定。”

  而欧雅国际广场有限公司推出的政务区·国际生活样板新城属于商住一体式,总建筑面积191300平方米,5幢高层住宅紧挨着新建的市场。

  “这里将是新的家居用品市场,已经与红星美凯龙谈好了初步合作意向。因此,这批住宅也算是商户们的配套设施了,目前尚未开盘,预计将在7月份推出。”该公司销售经理章正喜说,“具体房价暂时还不能透露,但可以向市民承诺,高性价比定会让你物有所值。”

  如果说欧雅是在打“组合拳”,杭州展区里杭州融创的“三盘齐发”策略可谓是“火力全开”。此次推出的绿城·西溪融庄,绿城·之江一号以及望江府,正是融创的得意之作。融创企业沿袭以往的协作模式,与绿城房产、大家房产打造的品牌平台,带给台州市民全新的体验。“目前商品房均价在2万元/平方米左右,一房一价,我们邀请意向客户周末组团去看房。”客户经理梁晨向在场的台州市民发出了热情的邀请。

  二手房市场持续冷淡

  呈胶着状态

  与一手新楼不同,二手房遭遇了“滑铁卢”。据从业15年的新园房产总经理陈海波介绍,截至目前,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0%左右,市场活跃度非常低,买卖方陷入深度胶着状态。

  “基本上,价格下跌了10%左右,每平方米的单价起码回落了1000元,均价在9000元到1万元之间。现在是卖的人多,买的人少。”陈海波告诉记者。

  据陈海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卖房人数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0%左右,买家减少了60%左右。“粥多僧少”的二手房交易市场,让中介们叫苦不迭。“现在比2008年金融危机那会还要惨淡。”陈海波分析,这主要是高端楼盘的购买者有不少出于投资目的,看重的是房产的价格趋势,降价反而令这些购买者变得迟疑,甚至有待其进一步降价再抄底的想法,因此降价反倒难以促进二手房成交。

  深究房价变革原因,与近年来政府相继出台限购令、二套房税收政策等均有关系,让房产市场经历了一场“风云变幻”。而多样化的资金投资渠道,也使一部分投资客打消在楼市大赚一票的想法,这对真正的刚需住户来说,不失为一个利好消息。

  时下,台州楼市在多方“矫正”下,已显出回归理性之势。但愿在今年错综复杂的楼市格局中,地方政府能不畏浮云遮望眼,投资者莫为噱头吃苦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