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逛市场 正文
请了年休假 出门旅游去
2014-09-09 14:40:30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讯(记者  李  敏)“去旅行社看了一下,现在出发的旅游线路有些比春节期间出发的线路便宜一半呢!把年假请了,旅游去!”某公司负责文案工作的闻女士对比了春节前后旅行价目表后,当即决定报下周出发去云南的旅行团。记者从区内几家旅行社了解到,像闻女士这样的旅客不在少数,他们在咨询春节期间出游线路时,可能会临时改变计划,选择在1月份出发。

  “春节期间出去玩的人应该很多,到时候一些景点说不定会堵起来,人多也没意思,玩不到什么。现在是年末,大家忙于手头工作,旅游的应该不多吧。”记者在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路桥营业部偶遇前来咨询的蒋先生,他说,国庆黄金周的时候他去了趟北京,“悔得肠子都青了。”各景点人山人海,走2分钟堵10分钟,时间全花在“堵”上了,过年出去的人或许没国庆时候的多,为了以华夏旅行社防万一还是“早走为妙”。

  华夏旅行社工作人员尹邱萍对蒋先生的想法很是赞同:“一般来说,腊月廿九到年初三是旅行团出发的高峰期,来咨询的旅客也大多有意向在这个时间段出发。像年初二出发去海南的团已经满了,还有部分线路也只剩几个名额。”

  到了年底,想抢到一张特价的机票似乎已经成了奢望,旅行社虽然可以拿到有折扣的机票,但是挡不住总体的涨势。“云南团现在2000多元,春节期间的话涨到4000多元,海南的团几乎是几天一涨。”尹邱萍说,“错峰旅游”是年底旅游的好办法,既能避免蜂拥而至的人潮,又能享受到实惠的价格,只是上班族需要暂放手头工作,请几天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