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第一笔生意 正文
乐当临时“桃老板”
2014-09-09 14:40:23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蔡 聪

  “7月,本土时令水果当属桐屿水蜜桃,个大香甜,价格实惠,水分还特别充足。”7月15日17时45分,忙着给微信订单客户送桃子的琪琪给记者打来电话。认识她的朋友都知道琪琪其实是个上班族,而决定当个水蜜桃临时小老板,纯粹是因为舅舅家有一片桃林,自己无需囤货即可做生意。

  去年年初,琪琪找到了人生中的第三份工作,感到生活比以往更充实之外,她还结交了不少朋友,这点从她每天回复不完的微信和一大串朋友联系名单可以看出。因为好人缘,喜欢尝试、体验不同生活的她,从去年年底开始就琢磨起在微信上做些生意,赚钱之余也让自己这个夜间宅女在闲暇时候有了忙头。

  琪琪的工作时间朝九晚五,而且并不忙碌,但自上个月开始使用微信销售水蜜桃起,小红本压根儿离不了手,满满地记录着每天的订单详情。“平均每天有20多笔订单,虽每单都不上百元,但送货时开车满城跑,绕得我晕头转向。”琪琪“抱怨”的话里更多是好生意带给自己的成就感。

  “一次性送20多篮水蜜桃,一辆轿车肯定放不下,我只能找朋友帮忙,有时候要货的人一多,桃子能否保鲜且准时送到客户手里就成了一件烦心事。”因为大多是相熟的朋友,琪琪并没赚多少钱,因为桃子才5元/斤,有时候人家只要5斤她也照样送货。在她看来,做生意也要讲诚信,不是买多赚多才送,买少赚少就不送,哪怕不赚钱,也当朋友给自己捧个气场。

  7月14日,一个好朋友在微信中看到琪琪在销售水蜜桃就给她发来微信,朋友告诉她,“多带点水蜜桃来,肯定全部帮你买完”,对于朋友帮忙,琪琪自然开心,但也很苦恼水蜜桃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桃子成熟可没这么快,我把一天的销售量限定了,有时候量不足我就先给一半,待有货了再给订单客户送另一半。”琪琪表示非常感谢朋友们的光顾,因为客户多了,舅舅家的水蜜桃今年很是畅销。

  “今年水蜜桃产量还算不错,刚开始在微信上卖只是想帮帮舅舅,不让水蜜桃滞销,没想到微信上一叫卖,倒变得供不应求了。”琪琪说,水蜜桃的成熟期只有两三个月,自己也只能当两三个月的小老板,但有了这样一次经验,相信自己完全可以把微信生意好好经营下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