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第一笔生意 正文
“我在卖零食”
2014-09-09 14:40:23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实习生  周诗雅

  7月27日,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在朋友和家人的支持下,在淘宝上开了一家“MR JZ”零食小铺,开业当天就有103人次的访客量。

  我是一名在校大二学生,暑假在报社实习,又想挣点零用钱,于是就和小伙伴合计着在QQ空间和微信上卖东西。考虑到微信朋友圈里大多是同龄人且是学生,经济来源皆是父母,所以决定卖人人都爱吃的零食。思前想后,我们把目标锁定了Hongy宝贝进口零食店。于是,两人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出发了。

  由于方向感不好,我俩站在东森购物中心公交车站上,用手机百度地图,发现终点离我们所在的位置只需9分钟路程。为了省打的费,狠狠心选择顶着太阳,“开”着“11路”去。与找店的周折相反,在我们说明来意后,店铺老板十分热情,她说,如果觉得价位合适,今天就可以拍图片回去。老板的态度让我们很踏实,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我们就猫在店铺里拍了百来张照片。

  拍图、整理、标价,准备工作就绪后,我们便将这些照片放上空间和朋友圈,但“开业”整整三四天,都无人问津。不主动出击就等于坐以待毙,于是通过QQ联系了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同学,告诉他们“我在卖零食”。广告还是有效应的,3天下来接了5笔订单。为了按时发货,我趁着下班时间,赶到店里拿货,别小看这20分钟的路程,对于大夏天来说是一项苦差事。

  生意虽然开张,但那天晚上我失眠了,想到这5笔生意均是实实在在的“朋友单”,又想到之前在淘宝上卖过女装,因没有交保证金,生意就没开张过,便想着能否把零食店开到淘宝上去。可是没有积蓄就交不了保证金,得找个理由告诉家人,让他们帮帮忙。

  当我把想法告诉家人后,意外地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并给了我1000元交保证金。作为网店新手,我,开始到处“淘”怎么开店,怎么处理图片,如何发布物品视频,如何把货物摆在淘宝首页,如何更广泛地发布网店信息……而这些,都将是我接下来为之奋斗的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