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维权12315 正文
商家赔了夫人又折兵,只因——
不肯兑现“点赞送礼”
2014-09-09 14:40:19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讯(通讯员  卢晓红)时下微信里“点赞送礼”最为火爆,却有个别商家违约。近日,工商分局就解决了一起这样的纠纷。

  前些日,一微信用户打12315举报,称被某孕婴用品店欺骗。城区消保分会工作人员根据举报线索进行实地调查,发现该孕婴店为了在开业期间吸引顾客,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点赞送礼”活动,称“集20个赞送80片婴舒宝湿巾1包,50个赞送婴舒宝纸尿裤1包,100个赞送自行车1辆”,并将活动时间定为“2014.4.20—4.23”,但没有限定兑换奖品数量。

  广告发出次日就有消费者来兑换纸尿裤等奖品,商家正为微信发广告效果暗自欢乐时,从4月22日开始,上门来兑自行车的就有200多人。这下商家急了,低估了微信朋友圈的辐射力量,当时200辆自行车已经全部兑换。为了减少损失,他私自抬高门槛,要求兑奖的客户必须在4月23日12时前来登记,否则视作放弃。因先前的信息上只标注日期而没有具体时间点,部分消费者认为被骗,要求商家给个说法。而商家解释说自行车兑换完了,只能送些洗衣液作为代替。

  在了解事情原委后,工作人员先是对当事人王某进行一番批评教育。同时,因此事影响大、涉及人数多,且当事人发布的宣传广告信息经篡改不符合原意,并造成多人误解,按照《消法》相关条款对当事人进行立案处理。当事人除了要兑现所有点赞用户的承诺外,还要接受相应的处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