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维权12315 正文
牛排餐厅“点主食才能享用自助水果”?
“最终解释权”不再是免死金牌
2014-09-09 14:40:13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讯(通讯员  卢晓红)近日,一位消费者向工商部门投诉,称自己在我区一牛排餐厅点餐时遭遇商家“必须点一份主食才可享用自助水果”的情况。但店主辩称,消费者在办会员卡时已明确,“最终解释权归×××欢乐餐厅所有”,所以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对商家的所有规定不可置疑。

  工商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赶赴现场,在该餐厅的《会员申请表》上发现印有“最终解释权归×××欢乐餐厅所有”。工作人员随即告知店长此款属于“霸王条款”,是违法行为。店长称是从别处“借鉴”而来,不知道这一行为违法。于是,工作人员向商家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中的相应条款,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或者减轻、免除其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更是直接将“本公司拥有最终解释权”、“客户不得以任何理由退货”等说法列为违法条款,最高可处以3万元罚款。

  目前,工商部门已对该餐厅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