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玩 > 旅游资讯 正文
固城湖螃蟹“爬”进杭州 今秋就去慢城高淳感受慢生活
2014-09-28 15:05:49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固城湖螃蟹“爬”进杭州 今秋就去慢城高淳感受慢生活

又到一年蟹肥时,9月12日,享有“国际慢城”美誉的高淳带着固城湖大闸蟹到杭州举办第十四届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推介会,吸引杭州市民去高淳体验“慢”生活,品尝固城湖优质大闸蟹。

据悉,今年的高淳固城湖螃蟹节“以品味慢生活,共享淳幸福”为主题,开幕式暨固城湖大闸蟹开捕仪式将于9月16日在高淳固城湖沙滩浴场举行,本届螃蟹节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而据相关人士介绍,高淳“固城湖”牌螃蟹在浙江的经销商中有较高的认知度,预计固城湖螃蟹也能在浙江打开较好的销路。

国际慢城高淳,位于南京市的南端,素有江南圣地的美誉,南拥固城湖,北邻石臼湖,“两湖夹一城”的独特面貌和“三山两水五分田”的黄金比例,使得高淳历来就是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此外,高淳也被誉为南京的后花园和南大门,是世界慢城联盟授予的“国际慢城”、国际慢城联盟中国总部所在地。

固城湖螃蟹“爬”进杭州 今秋就去慢城高淳感受慢生活

得天独厚的自然水资源和优良的水环境,给高淳水产养殖提供了最天然的物质基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先进的养殖模式使得固城湖螃蟹成为河蟹中的“高富帅”和“白富美”。固城湖螃蟹也拿下了全国第一个有机螃蟹证书、第一个国家河蟹生态养殖技术标准、第一个国家级中华绒螯蟹标准化养殖示范区、第一个螃蟹类中国驰名商标等多个“第一”。

据了解,为了方便顾客购买固城湖螃蟹,各地消费者除了来高淳品蟹,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全国多地的专卖店、大型连锁超市均可购买到固城湖螃蟹。线上销售则在去年成功开设了全省首家淘宝“特色中国•高淳馆”的基础上开拓了多个新渠道,通过淘宝网“特色中国•高淳馆”、固城湖旗舰店、一号店、四季淳美食等平台同步预售蟹券。市民足不出户,只要鼠标轻轻一点,就可以买到固城湖螃蟹。为了达到保鲜的效果,今年固城湖水产公司对于大闸蟹包装进行了改进并与顺丰快递签订了协议,除少数偏远省份以外,全国各地48小时均可到货,确保了螃蟹的鲜活。

从7月20日开始,固城湖螃蟹已经启动了网上预售活动,目前已经售出预售券100多万元。同时为了配合线下螃蟹节,与往年相比,今年固城湖螃蟹的网上销售还将与省内外一些生鲜电子商务开展合作,固城湖螃蟹“爬行”的区域将更为广泛。

从9月16日第14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拉开帷幕起,为期两个月的螃蟹节期间,高淳还将推出“蟹逅慢城、高淳蟹源、蟹主题特色美食、舌尖上的螃蟹”评选等一系列活动,让“吃货们”漫步慢城,尽享口福,舍不得离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