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逛市场 正文
搅一搅 拌一拌
黑水蜕变成清水
2014-10-10 09:48:09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记者  於徐阳

  在9月25日召开的第14届塑交会上,可谓是塑料行业相关企业云集,而一家打着“擦边球”的南通佳境污水处理厂受到的关注度却不低,其原因是它与企业污水处理工序息息相关。

  往一瓶1500毫升染塑料后产生的废水里倒入指甲盖大小的药剂,经过二三分钟的搅拌后出现了神奇变化:融于水的黑色物质开始慢慢凝结成少量的絮状物,并逐渐沉淀下来,黑水竟然蜕变成清水。

  “经过处理后,水质达到国家一类水排放标准,可以用于浇花等二次回用,或是直接排入河道。”佳境污水处理厂销售总经理龙泽说,“沉淀下来的絮状物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可压缩后直接丢弃,也可混入泥土作建筑材料。”

  在现场,对污水处理设备感兴趣的企业不少,但不少企业主就几吨水产生多少废渣量而担忧。龙泽表示,不同废水含污染物的量不同,一般来说5吨水会产生20公斤以内的废渣,低于其他的污水处理设备。

  更吸引企业主的还在于这些污水处理设备的“低”。一是设备价格低。据介绍,一些价格上百万元的污水处理设备让不少中小企业“胆怯”,而佳境的设备分为日处理10吨、20吨、40—200吨等不同等级,满足了不同企业的需求,像一套日处理10吨废水设备的价格只需6.9万元。二是企业每日用于污水处理费用低,1吨污水的处理价约3元。另外,佳境还根据企业排放的不同污水,量身定制分解药剂。

  “像餐饮、洗车等行业,均可使用这套价格低、占地面积小的设备。”龙泽对于污水处理设备的市场前景信心满满,“浙江正在开展‘五水共治’工作,让不少曾经偷排污水的企业无所遁形,而污水处理设备恰恰迎合了市场需求。”现在,公司销售人员奔跑于我区各工业园区,上门向企业推销产品,收获不少。许多企业愿意试试这低价的环保产品,像金清一家印花企业就购买了这套设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