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中青班学员:
旁听行政案件庭审领会依法行政重要性
2015-11-10 08:28:52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陈  俐)为增强学员的法制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11月6日,第1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43位学员走进人民法院,旁听了原告叶某某诉被告某街道行政强制纠纷的行政诉讼案件庭审。

  庭审中,全体学员神情专注,认真聆听原告、被告各方围绕焦点问题展开的质证和辩论。庭审结束后,法庭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由法官现场析案释法。法官与学员就行政审判以及如何依法行政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

  学员们表示,近距离体验严肃庄重的开庭氛围、严谨规范的法庭审理程序,感受到了司法公开公正,也领略到了审判人员驾驭庭审的能力,对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也进一步领会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

  党校副校长张华培表示,这次庭审是中青班的一次教学实践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处理好群众利益关系,建立良好的干群关系,正确对待‘民告官’。行政诉讼可以倒逼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把工作做实做细,严格依照程序办事。而且,引导公民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也是社会走向法治的标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