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打造全国首家以“诚信”为基础的二手车市场
2015-11-10 08:31:54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庄向娟

  11月8日,是中国新闻工作者的第16个记者节,新华网、中新社、《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国家、省、市、区级共计30多家媒体记者、编辑应浙江方林集团之邀,走进方林汽车城、二手车市场、方林苑考察。此行,他们停留时间最长的是二手车市场,寻找着“诚信”这个关键词,一探这个全国最具规模二手车市场的诚信含量。

  在二手车市场里,琳琅满目、崭新锃亮的二手车让见多识广的媒体人士也忍不住啧啧称赞,而每一辆车的登记日期、行驶里程、车辆配置等资料信息均展示在醒目位置,也让大家吃了定心丸。“犀利”的媒体人直言,二手车交易仍然受到“诚信”因素的负面影响,私自更改原始记录、私自更改维修事实、私自隐瞒车辆事故、销售盗抢车辆等成为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的最大“绊脚石”,让很多消费者徘徊于市场之外。但此行的感受是,这里出去的每辆车都值得信赖!

  压力之下,方林二手车市场的有志之士,深知诚信是考量行业发展的“试金石”,积极主动把诚实守信的核心价值观纳入二手车行业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之中。“我这边有个客户,在我们这里买了辆路虎揽胜。这辆车的品质我们是一路把关下来的,客户也很信任我们,直接提了车就外出办事了。没想到开了2000多公里,车子罢工了,当时为了兑现我们‘凡该市场出售《无条件先行赔付制度》的二手车,一律由市场给予先行赔付’的承诺,我们就答应客户一切费用由我们支付。”一经营户向我们讲起不久前发生的这件事,就是一句承诺,他们花了10多万元。没想到的是,这位客户从此介绍了不少生意给他们。“信得过”让经营户们很暖心,也自愿建立了诚信联盟,推动我国二手车行业迈入与国际同步的轨道。

  据了解,方林二手车交易市场是2008年从路桥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演绎而成,发展速度相当惊人。7年来,通过市场改造提升,诚信示范店管理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其集聚功能已覆盖全国,市场内中高档二手车占交易比例达到70%,几乎囊括了当今世界上各类品牌汽车,劳斯莱斯、兰博基尼等高端品牌比比皆是。高档车的交易比率远远大于杭州、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取得了明显的竞争优势,使得全国各地的高档车采购商纷至沓来,也让路桥“现代汽车城”这张名片更熠熠闪光。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参加了中国路桥·方林汽车产业服务集聚区打造全国首家诚信二手车市场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们拿起手中的话筒,深入了解该市场的诚信体系目标及方向,见证市场诚信经营户签约仪式和诚信经营户授牌仪式,让“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有了切实的注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