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路桥 正文
【台州日报】峰江:赴一场绿色文化之旅
2015-11-23 09:55:02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记者叶 茜 本报通讯员罗梦露

  

  “这是我最近刚看完的五本书,我想换一盆多肉植物。”九岁的小朋友王利手里捧着一叠旧书,来到流动书吧点。11月21日下午2点,路桥区峰江街道苍东村锦色庄园内,一场关于书和植物的“约会”,一次美景与画笔的“约会”,在绿色共享的主题氛围下温馨展开。

  告别前几日淅沥的冬雨,放晴的天气格外舒爽。峰江街道锦色庄园门口早已停满了车辆,一些家长和孩子们整理出家中闲置的课外读物,通过“以书易绿”的方式,将书本漂流给其他人阅读。

  “置换的书籍不仅提供给前来‘峰彩’读书会户外读书基地的人免费阅读,增加流动读书点的藏书量,还能让小朋友培养植绿护绿的生态理念,既有意思更有意义。”在场的峰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

  不到半个小时,近百盆植物被置换一空,许多小朋友自己背着书包前来捐书置绿,也有家长组团带着孩子从各个地方赶来。来自该区路北街道的张女士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体会付出的意义,快乐地捐书,并学会爱护绿色植物。”

  草丛里、吊桥边、石凳上,都能看见许多晃动的身影,有拿着画笔涂抹的,有拿着放大镜细细观察的,他们都是此次报名参加绘画讲座的小朋友,美术老师刘老师正耐心地给孩子们指导写生。“听说换完绿,还有写生讲座,孩子兴奋极了,一早就收拾好画笔、画具急着要来。”来自该区路桥街道的家长陈学均笑着说。

  好天气与美景让前来以书易绿的人们,驻足观赏,拍照留念。前来捐书并参加讲座的读者罗蓝说:“以书易绿这个活动,帮了我大忙,以前的旧书舍不得扔,现在捐出来,不浪费还能换取绿色环保。峰彩森林书吧风景优美,下次空了还要来这儿看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