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前十月我省水利投资完成额居全国第一
今年“五水共治”投资提前完成
2015-11-23 11:31:47 来源: 浙江日报 编辑: 叶成

  本报讯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许江南)瑞安总投资9.6亿元的飞云江整治一期工程正加速推进。岸边,满载石块的船舶正在进行定点抛石作业,为堤防筑基做准备。而相隔一条马路的不远处,就是扎堆布局的制鞋厂。

  “以前没有沿江堤防,一有台风,江水就容易倒灌。”镇里一位乡镇干部说,以后有了堤防,大家都安心了。

  最近,我省各地迎来了兴修水利的黄金期。省水利厅统计,截至10月底,全省水利完成投资446亿元,超过年度投资计划的九成,同比增长15.6%,投资完成额位居全国第一。另外,“五水共治”水利部分完成投资378.4亿元,已超额完成全年计划。

  人勤事善。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确定水利建设投资计划达490亿元,居全国第一。为此,我省早部署早动手,5月份就启动了“千名水利专家下基层服务万项水利工程”行动,选派了1778名水利专家蹲点指导1108项重点工程,带动上万项水利项目,一边在技术上给予指导,一边帮助理顺阻碍项目推进的政策问题。

  眼下,许多工程已进入冲刺阶段。在湘溪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的工地上,不足百米的距离就设置了3台绳索式打桩机,机械臂不断起起落落,凿孔、灌注混凝土。“现在工程进度很快,年底前应该能够完成龙头堰枢纽的基础部分。”项目负责人徐洪亮说。作为“保供水”的重要内容,今年全省计划新增改善灌溉面积50万亩,目前已完成79.61万亩,完工率达159%。

  “防洪水”项目也进展迅速。在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德清段,延绵46公里的河道上各标段的施工队伍齐头并进,部分河段治理已经初见雏形。“该项目完工后,杭嘉湖东部平原河网将更加完整,区域防洪排涝能力将大幅提高。”服务项目的省水利专家陈舟介绍说。今年,全省已加固海塘河堤644公里,超出年度目标近三成;入海强排能力新增每小时90万立方米,完成全年任务九成。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