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横街:学校助力“五水共治”
2015-11-24 08:22:12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王国洋)“各位同学,绿水青山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五水共治’行动,构建和谐宜居环境!”这是11月23日上午,横街镇中心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时间,开展“五水共治”倡议活动的一幕。

  今年以来,该校积极参与治水行动,以“珍惜水资源如同珍爱生命”为主题,在学生中开展演讲、小品表演、诗朗诵等。“通过这些寓教于乐的方法来宣传‘五水共治’知识,不但能让学生发挥自己的特长,还能培养他们的爱水意识。”校长李灵芝告诉笔者。

  “爸爸,你知道什么是‘五水共治’吗?‘五水共治’就是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在回家的路上,在横街镇中心小学上二年级的王颖晨向前来接她回家的爸爸宣传起了“五水共治”知识。

  据了解,为了让“全员参与”的意识深入人心,普及“五水共治”知识,该校向全体学生及其家庭发放“五水共治”倡议书,倡导学生和家长争当治水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今年以来,学校已经多次组织开展清理河边垃圾、植绿护绿、发放宣传单等“小手拉大手”亲子志愿服务活动。

  据介绍,该校旨在通过这些活动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让“五水共治”行动家喻户晓。下阶段,该校还将组织开展“五水共治”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大赛、“节水妙招”金点子比赛和“寻找最美水源”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护水、节水意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