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路桥 正文
【台州晚报】路桥在全市首创“团银合作”模式
2015-11-25 10:44:14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昨天,路桥青年创客空间正式开园,9个创业团队签约、入驻园区。该青年创客空间由共青团路桥区委、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为主要运营方,在全市首创“团银合作”模式。

  路桥青年创客空间位于路桥区西路桥大道588号泰隆商务大厦13层,日常办公面积超1000平方米。空间首批入驻孵化的创客共9家,以高新技术、“互联网+”和文化创意产业为主。

  该创客空间是由共青团路桥区委、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上海天始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团银合作”模式是空间最大的亮点,该模式在全市首创。

  “这种模式的优势在于实现资源整合,尤其是提供了一站式筹融资平台,能最直接地为创客们提供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路桥团区委书记林媛媛说,如泰隆银行为入驻创客推出专属创业信贷产品“泰隆·创客贷”,在贷款利率、贷款期限和担保设置方面享有较大优惠和便利。

  创客在空间里可以得到免场地租金、政策服务、团队服务等实实在在的好处。

  该创客空间特邀行业和区域内有影响力的创业典型,以及工商、税务、法律、会计师等行业专家作为创业导师,目前已有创业导师17名。定期组织举办创业分享会、创业沙龙、专题讲座以及“一对一”创业指导等活动。

  “扶持青年创业,是我们当前工作的核心。”林媛媛说,空间的目标就是以返乡大学生以及农村青年为主要对象,通过“人才+资本”、“空间+孵化”的方式,扶持青年创业。

  记者 王媛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