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路桥 正文
路桥:交叉“找茬”治河道
2015-11-25 10:44:14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讯(记者王依友 通讯员李 敏)临近年底,“清三河”工作效果怎么样?近期,路桥区采取交叉检查的办法,让各镇(街道)的河长们相互“找茬”,发现了一些原本各自习以为常的治水问题。

  “这鱼怎么都浮在河面上了?”在新桥镇中林河,河面上几条死鱼引起正在巡河的检查人员的注意。看到有人来巡河,附近有村民围了上来,不过很快就有村民发现了“蹊跷”:“咦,你们不是我们镇里的干部啊?你们是从哪里过来检查的?”原来,当天负责带队的是桐屿街道的副书记汪平兴,此次交叉检查了新桥的镇级以上河道。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汪平兴等检查人员一一作了详细的记录。

  小雨淅淅沥沥,河面上几只鸭子正在游来游去。“养殖业不是关停了吗?河里怎么还会有鸭子呢?”在新桥镇百洋泾,汪平兴等人再一次找到了治水的“茬子”。不过,在河道附近找来找去,就是找不到鸭子的“老巢”。正在疑惑间,经过的村民给出了答案:原来这几只鸭子是当地村民的亲戚送的,没有处理暂时放养在河里。听说河里的鸭子被发现了,鸭子主人跟检查人员保证将尽快处理掉。

  “俗话说,家门前无风景。自己管理的河道看久了,可能有些问题也会变得熟视无睹,交叉检查可以让大家换个角度发现问题。”路桥区治水办专职副主任管志兵说出了交叉检查的初衷。据介绍,此次交叉检查各镇(街道)抽签选择所要检查的河道,由镇(街道)副书记带队检查镇级以上河道。

  “我们来找茬的,但也是来学习的,新桥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治水经验。”说到此次检查的目的,汪平兴直言。在新桥镇前七份河、凤阳铺泾、金大田内河等地检查时,检查人员被眼前的河道美景所打动,纷纷掏出手机拍个不停。“新桥有些村用养殖河蚌的方法清洁河水,成本不高,效果不错,我们桐屿街道在治水时可以借鉴。”

  据统计,此次交叉检查共发现50多处治水问题。“我们将结合检查情况,一一做好治水问题的整改工作。”管志兵说,路桥区将进一步优化交叉检查工作,通过交叉检查取长补短,切实提高治水工作效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