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前房主的赔偿责任我该不该承担?
2015-11-30 08:30:57 来源: 编辑: 叶成

  王女士问:我三个月前购买了一套二手房,贷款、过户等手续都已经办好。上个月准备装修的时候,楼下的住户跑上来阻止我装修,我才知道原来的房主因房子漏水,致使楼下房屋泡水,前房主和楼下正在打官司。楼下住户说我在装修前必须先赔偿他家的损失,还说要保全我的房子,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一是关于楼下业主是否有权对你主张赔偿的问题。据你诉述,楼下的业主所主张的权利尚处于未明状态,未被法院生效判决所确认,其是否有权对前房主主张相应的损失及该损失的数额尚未可知,向你主张上述的权利更是无从谈起。退一步来讲,即使楼下业主所主张的权利已为生效的法律文书所确认,该项权利仅对前房主具有约束力,与你无关。

  二是关于楼下业主对上述房产申请保全的问题。上述房屋的产权已经过户并登记在你的名下,该房产已经归属你所有,与前房主已经没有关联。一般而言,即使楼下业主向管辖法院申请保全,法院不会因上述原因而对上述房产采取保全措施。

  另外,若你的装修没有超出限度,并没有影响到楼下业主的正常生活,其无权阻止你对自己的房子进行装修,若其强行阻止,则构成侵权,你有权对其提起诉讼,要求其排除妨碍并赔偿损失。

  远亲不如近邻,建议邻里之间的纠纷以协商解决为宜。

  (俞为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