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十个一”丰富“12·4”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5-11-30 08:31:43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俞为鹏)12月4日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5个全国法治宣传日。普法办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部署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系列宣传活动从11月中旬开始,到12月中旬结束。将重点组织开展十项活动:

  一是举办一次区委宪法主题讲座。为了大力开展宪法主题法制宣传,12月1日上午,将邀请浙江大学余军教授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宪法专题法制讲座。

  二是举行一场青少年“宪法主题实践活动”。 11月底,在蓬街私立中学举办一场“宪法伴我行”主题活动,提倡青少年自觉尊崇宪法、维护宪法。

  三是开展一次全区“宪法日大宣传行动”。组织各镇(街道)、各区级机关单位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突出宣传宪法,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四是组织一次领导干部网上学法考试。开展全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年度法律知识考试,加强公务员队伍带头学法、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法律,体现出对法治的忠诚和捍卫。

  五是组织一次“宪法在我心中”有奖知识竞赛。联合区委宣传部等多家单位开展微信平台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持续三个月,不断推进大众法律知识的普及率和知晓率。

  六是制作一期H5法治宣传光盘。借助新媒体平台,制作H5法治宣传页,集声音、动画、文字为一体,具有简洁性和欣赏性,并报省厅参加全国普法办举办的新媒体创意大赛活动。

  七是开展一场新《食品安全法》专项学习。以专题学习会、专家讲座、主题培训等形式深化新《食品安全法》的宣传教育。

  八是组织开展一次法律咨询活动。通过深入基层,走上街头,组织相关部门的法制人员、律师、公证员等开展大型法律咨询活动,营造宣传氛围,进一步推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

  九是举办一次法律读本首发活动。针对全区领导干部,开展加强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活动,制作《预防职务犯罪》读本,并在全区范围内发放,首次发放5000多册。

  十是开展一次特殊人群宪法学习活动。针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专项宪法教育活动,发放宪法读本,了解国家性质、国家的根本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重点内容。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