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这座城市 让人才腾飞梦想
2015-11-30 08:34:03 来源: 编辑: 叶成

  □陈  璐

  而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口号响彻大地,各种创新风潮也随之席卷大地。但要实现创新,占领前沿,必然离不开人才这个关键要素。因此,人才也成为各地想方设法“争抢”的稀有资源。

  近年来,我区也将人才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不断优化人才环境,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不断开展人才交流活动。不断推出的人才“组合拳”,让我区对人才的吸引力日益增大。单就上周,在我区开展的人才活动就有好几项,且各具特色。

  11月22日—24日,中国·台州国际人才合作洽谈大会首次在我区召开。借此活动契机,一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层次人才代表及各方评审专家来到路桥,与本地企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作为配套活动,县(市、区)委书记抓人才(科技)工作专项述职会也专门在我区举行,市、区主要领导齐聚一堂,共话如何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

  11月25日,我区召开机电行业人才科技交流洽谈会,多所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逐一向机电行业企业负责人进行最新科技成果发布及技术推介。会上,多家企业与高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通过不断开展科技嫁接和人才储备工作,助力我区机电产业走向更加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的发展之路。

  为了贯彻落实全市人才科技创业创新会议和全区人才大会精神,我区还举办了科创园创业项目入园仪式,当天共有12个入驻创业项目正式签约。该科创园不仅是我区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打造经济发展引擎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区人才施展拳脚的绝佳平台。

  当然,这些只是我区人才工作的局部剪影。未来,我区必然会拥有更加夯实的人才“智库”,进而建设一个更具创新发展魅力的“智慧路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