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路桥 正文
【台州日报】陈甚岐:空手创造千万身家
2015-11-30 10:41:45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陈甚岐(左)和客户谈业务。

    本报记者包建永文/摄

  

  网络,成就了陈甚岐。27岁的陈甚岐,从白手起家到资产过千万元,只用了四五年时间。

  听他的创业故事,他的成功,诀窍就在于他具有超强的网络销售能力。但他不满足于此。“我要打造一个生产、销售、送货一条龙的产业王国。”他说。

  找一条适合自己走的路

  陈甚岐是路桥区桐屿街道人,像许许多多大学毕业生一样,进入社会之初,也经历过一段磨合期。他的父亲几十年来一直做小生意,收入与工薪阶层相似,他没有子承父业。2009年,陈甚岐大学毕业后,在建筑工地找到一份工作。在工地做了8个月,他觉得这不是自己要走的路,辞职了。

  2010年6月,陈甚岐开始在天猫上开网店。2011年,又承包一家快递公司在桐屿街道的收派件业务。结果,这两年不但没挣到一分钱,还亏了10万元。

  这是陈甚岐进入社会后,人生最艰难的时刻。“停掉生意,半年多时间都在家里休整。”他说。

  2012年10月,陈甚岐调整好心态,找准目标,重新出发。在天猫上,他应聘到“密密花家具旗舰店”,为其做品牌策划。一个月后,他收购此店。

  这是陈甚岐创业路上的转折点。2013年,网店业绩稳定上升。不过,他的流动资金仍不充足。当年结婚的时候,还向路桥农村合作银行贷款20万元。该行副行长郭文龙对他印象深刻:“这小伙子脑子灵活,做事很有闯劲,是我们支持大众创业的重点对象。”在陈甚岐创业初期,该行已先后贷款给他(及其合作伙伴)70万元。

  经过2013年的巩固发展,2014年,密密花家具旗舰店的生意更好了。2014年下半年,陈甚岐和一个叫金耀的小伙伴合作,又开了一家天猫店:耀都家具专营店。这两家店,当年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

  陈甚岐拥有财富的变化速度,从仓库面积上也看得出来。2013年上半年仓库面积300平方米,之后增加到500平方米,之后又增加到1000平方米,2014年年初增加到1300平方米,2015年上半年增加到1600平方米,之后又增加到3000平方米。他笑称,发展超乎想象。

  建一个理想的产业王国

  网店发展快,陈甚岐的思路更快,但他一点也不满足。

  今年年初,他用100万元买断一家快递公司在桐屿片区的业务,并配上集装箱车和专业快递员。“在讲究快速高效的时代,有了自己的快递队伍,即使碰到双11这样的节日,网店订单发货也能优先保证。”

  今年下半年,陈甚岐和另外两家家居产品生产企业合并,后两家企业负责生产,他负责销售,金耀负责仓库管理。后两家企业各有两个网店,自从陈甚岐接手这四家网店后,在一个月内,把每家网店的日销售额从1000来元做到三四万元,位居同类网店榜首。

  “我们现在共有六家网店,平均日销售额在20万元左右。”陈甚岐说,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年销售额能做到7000万元。

  但是,他对这个数字也不满足。这两个月,陈甚岐的重心已经从路桥转到了陕西西安。10月1日,他和合伙人在西安租了一个10000平方米的厂房,随后买来10台注塑机,15日安装,20日生产出货。这样,线上销售和线下生产就结合起来。

  对于未来的路,他充满信心。“我要把生产、销售、运输打造成一条龙。”陈甚岐觉得,掌握这三个环节,在市场竞争中会更有优势。他的步伐走得很快。这一点,他自己也意识到了,因此,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想慢一慢,站稳脚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