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五水共治 正文
一体式泵井首次入河
2015-12-10 11:25:18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梁亦慰 通讯员 解舒丞)不久前,在周边居民好奇的目光下,污水处理公司工作人员将一体式泵井安装在了位于三大工程东侧的蔡於泾段河道内。

  “这么个大家伙装在河道里有啥用?”“泵井的样式蛮独特的,之前好像没有见过。”面对围观群众的疑问,工作人员一面施工,一面作了详细解释。原本该段河道总共有4个排污口,由于污水管错接、乱接,周边餐饮店总是将生活污水直接排入雨水管道后流入河中,严重污染了周边的生态环境。接到群众反映后,污水处理公司经过反复研究,决定使用一体泵井末端截污法,将4个排污口的污水统一收集到泵井,再由提升泵将污水打入最近的污水井中。据悉,一体式泵井集水泵、连接管道、液位传感器、控制柜等设备于一体,主体结构由纤维缠绕玻璃钢制成。这种泵井除了具有坚固耐用、抗腐蚀、防水等常规钢筋混凝土结构泵井所具备的特点外,还有占地面积小、施工周期短、设备安装方便等优点,可针对相关排水区域污水量的多少定制不同的规格。

  “一体式泵井的应用在浙江省各地的污水工程建设中也属超前,相信污水不再直接流入河道后,周边的生态环境和河道水质会变得更好。”一工作人员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