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2016党代会 > 党代表风采 正文
加强螺洋小学周边交通管理
——访区党代表陈燕妮
2016-01-18 11:26:53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李承静

  近几年,随着螺洋小学新校区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学生人数不断增加,十路线螺洋小学路段成为辖区最拥挤的路段之一。

  螺洋小学老师陈燕妮说,导致路况拥堵的原因,除了接送学生的车辆外,一是两条连接主城区的重要道路在学校南边呈“X”型交汇,老路院路是路桥与黄岩的重要交通要道,新路院路还是高速公路连接线,每日高峰期,上下班、上下学车流以及货车、卡车交织,经常寸步难行;二是学校附近有绿城·玫瑰园、星云苑、中盛豪庭、名门嘉园等小区,住宅区的密集也带来相当大的交通压力。因此,尽管城西交警中队投入了大量警力,但交通状况仍不容乐观。

  陈燕妮建议,对老路院路的道路进行拓宽,尤其是红绿灯口,由东往西方向,增加一条左转弯专用车道,消除左转车辆与前方直行车辆“打架”现象,提高通行效率;设立特殊时段红绿灯指示。在高峰期,特别是上放学时段,延长路线直行时间,在没有左转专用车道的情况下,设定单独左转通行时间,与直行信号灯错开;以螺洋小学为中心,在上放学时段设立交通管制。也可以效仿路桥小学,在上放学时段,在环螺洋小学的几条道路设定单向行驶,形成单向交通环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