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路桥 正文
【台州日报】情洒旅途,温暖回家路
2016-02-03 15:11:21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记者叶晓洁 本报通讯员陈伟民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春运期间遇上冰雪寒冻天气,路桥区交通运输系统以“情满旅途、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做好春运各项工作,贴心服务温暖回家路。

  “春运直通车”让群众更满意   

  路上的风景再美丽,也比不过回家的心情。2月1日一早,台州市路桥客运南站喧闹的售票大厅里早已排起了长龙,回家的殷殷之情写在游子们的脸上。江西籍打工人员江荣来告诉记者,往年买票,心里特别着急,就怕票卖完了。今年到车站一打听,多了好几辆加班车,这下踏实了。

  记者从路桥交通部门了解到,据预测,2016年春运期间,路桥区道路客运量约为100万人次,春运期间返乡外来务工人员约有25万人次,主要流向是湖北、江西、安徽、河南、湖南、贵州等省。因今年春运期间出现寒潮、大风、大雾、冰冻雨雪等恶劣极端天气,运力周转和运输安全受到影响。

  为此,路桥区交通部门加大统筹安排,科学组织,进一步摸清旅客的流量、流时、流向情况,适时调配增加运力、增设路线、提高密度,应对客流高峰。据悉,此次春运,路桥区共投入了客运班车318辆、总座位12732座,出租车546辆,公交车191辆。针对省内杭州、温州、金华及省际江西、湖北、安徽等客流较多的线路,则采用原线路班次加密的方式弥补机动客车的不足。  

  “平安春运”护航回家路  

  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路桥区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畅通。交通部门组织人员对公路、桥涵、隧道等进行认真检修,并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和“拉客、倒客、宰客、甩客”等各种侵害旅客权益行为的打击力度。

  近日,路桥区运管局联合执法队进行违章经营排查,在路桥区灵山街教师公寓旁发现有一辆车牌号为湘U21***的客车正在上客,车上已有乘客50名,未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为维护客运市场秩序,保障旅客的合法权益及安全,执法队员对此违章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进行经济处罚。此外,执法人员又分别在桐屿、峰江发现两起违章经营案件,都及时进行了处置。

  “暖冬行动”情温回家路  

  春运期间,路桥区交通部门进一步营造服务优质、秩序优良、环境优美的氛围,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出行环境,温馨、温暖充满每一位返乡人的心中。

  台州客运南站、金清客运中心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方便旅客购票。通过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服务时间、提前预售客票、开展电话和网上订票、为学生和农民工提供绿色通道,设立网上和自助售取票机等方式,还充分发挥全省客运站联网售票平台作用,引导旅客使用网上订票、手机订票等,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候车大厅还有服务台和志愿者为旅客免费提供手机充电器、送姜茶、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免费提供医药等。2月1日,来车站乘车的旅客江通慧告诉记者,外面虽然下着大雪,车站里人又多,但不时见到有“志愿者”帮老弱人员提行李、包裹和送上姜茶等,感觉很温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