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路桥 正文
【台州日报】“春雷-2016”营造春节良好治安环境
2016-02-03 15:11:53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讯(记者叶晓洁 通讯员蒋友亲)为确保春节前后社会治安的和谐稳定,路桥公安分局以开展为期3个月的“春雷-2016”行动为载体,坚持以防为主,打防结合,严密社会面的治安管控。

  路桥公安分局把开展“心防”教育,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作为控发案的最有效途径,该分局以及所属的各个派出所、刑侦队等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铺天盖地的安全防范常识宣传。同时还把防范课堂开设到人员密集部位,哪里人员密集就把防范课堂搬到哪里,积极组织宣讲民警到客运站、市场、商场、繁华街区等地开展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能自个捂紧口袋、看好家门、牢记平安。

  路桥公安分局推行有警接警、无警巡逻模式,尽可能把警力布置在街路面,以提高见警率,营造震慑力。春节期间,该分局担负处置突发性事件的巡特警大队民警每天携带警犬开展武装巡逻;各基层派出所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因素,带领村居群防群治“五支队伍”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的巡逻防控。为提高夜间的见警率,路桥公安分局每晚安排分局机关民警上街巡逻,同时实施了“警灯闪烁”工程,要求警车夜间在辖区内行驶时必须开启警灯,增强群众安全感,方便群众求助。

  在民警上街巡逻的同时,“110”指挥中心及各基层派出所指挥调度室民警还开展24小时不间断的“鼠标巡逻”,借助街路面视频监控系统通过移动鼠标来监视路面,并与在街路面执勤巡逻的民警联动对接,实现快速处置。

  路桥公安分局还构建起点、线、面三管齐下的治安防控体系,在点上,以开展治安卡点、边际卡点建设为抓手,通过开展常态化的设卡清查行动,让犯罪分子进不来、跑不掉;在线上,严密阵地和行业场所的管控,严加对废品回收、二手货交易、旅馆、网吧等的规范管理,堵塞销赃渠道,不给犯罪分子留有藏身之地;在面上,以强化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服务管理为抓手,做实做细基础工作,盯牢重点可疑人员,使他们躲不住,更是不敢轻易作案。

  为严防不法分子在春节前“捞一把”回家,路桥公安分局把打击当作最有力的防范手段,始终保持“零容忍”的严打高压态势,做到露头就打,绝不心慈手软。据了解,就在最近,该分局已相继打掉盗窃车内物品、盗窃寺庙功德箱等多个系列性的盗窃团伙。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