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路桥 正文
【台州日报】过年,我们去金大田赶集吧
2016-02-03 15:12:37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版图片除注明外由本报记者孙金标摄

  本报记者叶晓洁     

  

  在台州,过年怎能不去金大田。

  春节期间,金大田有些什么好吃好玩好看的活动,近日记者已经提前为你打探好了行情。

  大年初一上午,由金大田村村民们组成的拔河队伍将在金大田生态公园一决高下,另外还有滚铁环、猪八戒背媳妇等活动也将热闹登场,您要是有兴趣,都可以参与其中。

  大年初三上午9:30,寄托着人民群众驱邪、避灾、祈福美好愿望的迎土地公仪式之后,10:08花田市集的小主们在陶土上按下手印,名闻遐迩的花田微市集正式开集了。

  初三下午,陶艺体验大课堂开课,毕业于中国美院陶艺系的花田东篱陶艺馆小主蔡一平,将带你认识陶艺,感受陶器的艺术。

  还记得小时候外婆家的酒盅印吗?蒸笼里一个个酒盅大小的小糕点,上面是星星点点的红糖渍,咬一口,香糯软滑,是否让你一下子回到了童年的时光?如果想要重温这样暖心的记忆,大年初四上午可别忘了到金大田和村民一起做酒盅印哟。下午是抖空竹比赛,抖空竹是我国特有的民间运动项目,流传十分广泛,深受民间喜爱。在新桥镇,也有许多玩抖空竹的高手,在大年初三,看他们在微市集上一决高下!当天,路桥摄影家协会的大师们也将会齐聚金大田,为前来祈福的游客及村民们免费照全家福。

  大年初五上午,将由80后美女花田小主“凤梨”邀请大家体验砂画。“凤梨”的砂瓶画,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每当一件作品诞生,都能带给你发自内心的喜悦。下午,花田市集的二当家、以创办“扶雅读书会”名震江湖的扶雅书院小主“老妖婆”要在“亲子绘本”大讲堂中,一本正经地跟大家讲讲关于绘本的那些事啦! 

  大年初六上午,花田小主黄椒椒和“小红妹”邀请大家来体验扎染艺术。下午花田小主“香草”将邀你一起体验古法制皂,用你手中的搅拌棒,用油和水,将青黛、抹茶、姜黄等天然粉末搅拌在一起,你会发现描绘出的花纹出乎你想象的神奇。

  什么!初三到初六没玩嗨?不要紧,大年初七微市集所有的项目大集合,扎染、陶艺、砂画、手工制皂、抖空竹、酒盅印,一次让你玩到嗨!

  还记得那一曲游园惊梦吗?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初七、初八夜晚,在耕读堂,来自安徽的云门文化黄梅戏团将为您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所有的观众都可以走上台来与演员一起说学扮唱!

  据花田市集运营团队总策划、台州市东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汪程龙介绍,民俗文化做为当前新农村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凝聚力量,今年春节花田微市集以“民俗”为主打,凸现美好乡村建设,和谐新农村为主题,所有的手作及体验活动都是以“年味”形式出现,感兴趣的市民均可向主办方申请成为花田微市集的小主,主办方将为每位通过申请的小主提供摊位和午餐。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