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天眼”助威 让“黑车”无处躲藏
2016-02-05 09:47:08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赵薇)临近春节,打的出行的市民增多,“黑车”又开始蠢蠢欲动。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公安、交警开展整治行动。

  2月3日晚上,联合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巡查组在城区各街道巡查,监控组在监控中心配合巡查组密切关注各街道情况。20时30分左右,监控组发现路桥短途南站门口有“黑车”在揽客,遂马上联系巡查组前往调查。巡查组赶到时,发现一辆牌照为浙J9MXXX的丰田车与出租车毗邻而停,车主正在揽客,车上已有一名乘客,执法人员对该车作进一步调查时,车主弃车逃离现场。

  据调查,车上乘客蒋某表示欲前往金清,原打算乘坐出租车,但被“黑车”司机以低价吸引坐上了“黑车”。目前,运管局已立案调查,该车车主因涉嫌违反《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第二十条,未取得经营许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将面临严厉的处罚。

  “为提高执法效率,我们使用监控系统与执法人员相互配合,使‘黑车’无处隐藏,希望‘黑车’司机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在未取得营运证及经营资格的情况下从事出租客运。” 运管局负责人说。

  此外,运管局还特别提醒市民,“黑车”惯于以低于市场价格的方式吸引乘客,貌似实惠,实则潜藏安全隐患,其驾驶员及车辆未经登记,驾驶技术良莠不齐,如遇纠纷更是投诉无门,出行时请选择正规出租车,让“黑车”失去生存空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