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峰江节前不忘抓党建
2016-02-05 09:47:54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管梅宝)“今年下半年,我村建立党员干部联系贫困户制度,每位党员干部联系1至2户,定期开展走访活动,了解他们的所求所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并对走访情况每月进行一次汇总,落实帮扶措施。近期我们将组织党员干部对困难党员、病残户、特困户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向他们发放救助金和生活物品,使这些困难户高高兴兴过春节。”近日,在峰江街道召开的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上,下陶村党支部书记陶锡飞首先发言,介绍了该村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户的典型经验。

  紧接着,亭屿村党支部书记应荣东总结了党员干部认领服务清单的具体做法。“今年以来,我村从当地实际情况出发,制作了涉及‘五水共治’、卫生保洁、环境绿化、治安巡逻、纠纷调处等5大项目的服务清单,每位党员根据自身能力与特长,挑选认领清单中所列的任何一项服务项目,事后由村里对服务项目、具体责任人等情况进行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目前,全村40多名党员干部已认领了5大类10多个服务项目,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今年下半年以来,按照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我村开展‘党员先锋指数’民主测评,围绕‘德、能、勤、绩’4个方面制定考核细则和量化指标,按服务次数实时记录,自动积分,实行动态管理。党员定期向党组织汇报履行职责、承诺兑诺、为民办实事等方面情况,年终由党支部召集党员、村民代表,对‘党员先锋指数’进行民主测评,然后按照量化得分情况分类定级,评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党员。” 施家村党支部书记朱忠祺在会上介绍说。

  “刚才,部分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办实事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各具特色,值得借鉴。抓党建首先抓书记,因为书记是村级组织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以党建作为提升工作作为,以创新党建促进工作创新,以务实党建保障务实发展,做到带头示范强党建,亲力亲为抓落实,通力协作出成效,努力开创新局面。”在听取汇报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益民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