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唱着“晴”歌过春节
正月初四、初五最高气温升至18℃
2016-02-05 09:48:11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周益)昨天,天空沉了下脸,小雨纷纷扬扬飘起来,感觉要比前两天冷。不过好在这次的阴雨天,雨不会很大,持续的时间也不长,反而对空气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当然,最让人高兴的莫过于,从今天开始到大年初四,将一直是晴好的天气。据气象台预测,到了猴年春节,阳光笑眯眯,气温快速升,初一到初三的最高温是15℃—17℃,而初四到初五的最高温则攀升至16℃—18℃,颇有些春来到的意味。“虽然春节期间的温度不低,但最低温还是蛮低的,年初一的最低温只有1℃—3℃。”气象预报员介绍,从2001年—2014年,春节期间我区平均气温是7.8℃,而最热的春节则出现在2012年,最高温为17℃。如此对比起来,今年春节的气温可能会刷新2012年的纪录噢!不管怎么样,这样的天气预报看上去真让人高兴。

  昨天是“立春”,二十四节气里排在第一位的节气。中国人的年还没有来,二十四节气却已经开启了新一年轮转。尽管对路桥来说,春天还远远没有到来,但到了“立春”,光是名字,就让人觉得温暖而充满希望。而且,据说这时候,虽然草叶都还没有转青,但是草根已经温润新嫩,枯直的树叶也变得柔软有弹性。

  今天已是腊月二十七,离春节也只有两天。不管此时的你,是在上班还是已经开始春节假期了,都请先好好享受晴天和阳光吧,毕竟对于这个冬天来说,它们真的是太珍贵了。最后,记者也祝愿小伙伴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