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一阵阵温暖 一座座丰碑
2016-02-05 09:48:44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卢炜南)2月4日下午,在2016年新春团拜会结束后,2015年区道德红榜人物座谈会随即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应再泉参加。

  蓬街镇花园里村村民王梅芳是一名普通商贩,却免费为百姓送凉茶16年整,志愿敬老不停歇;君豪商务酒店保安经理刘成杰面对火海奋不顾身,面对自残房客耐心劝导,面对流浪汉慷慨接济;桐屿街道立新村村民阮香领用小小的身躯支撑起一个大大的家,20多年来,肩挑重担,换得两个儿子成家立业与百岁婆婆的幸福晚年;路桥中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李玲莉以一颗坚定而温暖的心给痛苦的病人注入希望的清泉;消防大队路桥中队消防战士张国兵铁骨铮铮,灭火救援4000场,冲锋陷阵第一人,赴汤蹈火无所惧;关工委副主任陈伟滨为民愿做孺子牛,为党甘为老黄牛;蓬街镇统战干事陈通波面对病魔,乐观豁达,积极抗争,一如既往满腔热情为工作;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陈然工作时锲而不舍,扬正义安民心,生活上无私奉献,秉忠孝顾两全;陈安宝烈士陵园志愿者罗邦池13年风雨无阻,清理墓道,打扫陵园,义务讲解;路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金晓慧以心换心,完美诠释“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神圣誓言。一个个故事,就是一阵阵温暖。

  据了解,道德红榜人物评选从2009年开始,已持续7年,共评选出75名“道德红榜人物”。应再泉说,评选出的道德红榜人物,都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群众,他们的事迹质朴真切、感人至深,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价值,全面展现了路桥人民的良好风貌。

  应再泉要求,要始终重视道德的力量,紧抓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组织道德红榜报告团、讲道德红榜故事等多种方式宣传“道德红榜人物”,同时充分发挥道德红榜关爱基金的作用,帮扶家庭生活困难的道德红榜人物,引领社会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