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礼行路桥 正文
清明祭祖 慎终追远
2016-04-07 10:18:20 来源: 今日路桥 编辑: 项天歌

   

   

    4月5日上午,路南街道方家村举行清明崇先仪式,全村男女老幼齐聚村文化广场,共同追思先人、追忆先贤、缅怀先烈。

  祭祖礼、传家风礼、先贤礼、先烈礼、崇先礼、颁肘礼……现场一幕幕庄严肃穆的场景、一段段敲动心弦的话语、一次次诚恳地弯腰鞠躬,无一不让村民动容。

  “清明祭祖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的文化传统,慎终追远是中华民族血脉绵延的文化基因。”现场工作人员说,通过在农村文化礼堂举行清明节追忆先祖、追思先贤、缅怀先烈的崇先礼仪活动,有助于凝聚共识,移风易俗,增强同胞之间的血脉亲情与对家乡、祖国的热爱,提升人们敬重生命、铭记历史的情怀与动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