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礼行路桥 正文
思念在心 文明在行
2016-04-11 08:43:55 来源: 今日路桥 编辑: 项天歌

    “清明时节雨纷纷”,多雨的4月,也让人多了一份思念亲人的惆怅,让我们追忆亲人和缅怀先烈。但春季也是森林火灾多发期,特别是清明时节,文明祭祖变得尤为重要。

  用心来思念逝去的人,用行动去保护我们现有的环境。3月30日,蓬街镇私立中学的学生用签名的方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4月1日,消防大队的官兵代表专门来到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烈,通过敬献鲜花、鞠躬脱帽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追思烈士们的崇高精神;同日,教育局和关工委在横街陈安宝烈士广场,少先队员们以献花圈、行少先队礼等形式缅怀先烈。这些文明祭祖的行为,都为火灾易发的季节消除了不少安全隐患,值得我们每个人去提倡和学习。

  4月5日,路南街道方家村举行清明崇先仪式,全村男女老幼齐聚村文化广场,共同追思先人、追忆先贤、缅怀先烈。仪式隆重之外,也让我们看到了文明祭祀的一面,庄严肃穆的场景,一段段敲动心弦的话语,一个个村民诚恳地弯腰鞠躬,这样的形式正是我们当下所提倡的,不燃烧纸钱,不燃放烟火,对逝去亲人的尊重早已刻在心里。

  上周,尽管春雨不断,但我们身边也不乏有美丽的景色在向我们施展“魅术”,有许许多多温馨的故事接连上演。一大群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到中央山公园写生,让他们用心感受这个季节;2015年“道德红榜”人物阮香领,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却用小小的身躯撑起了一个大大的家,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怎样对待家人,才算是真正的孝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