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路桥 正文
【台州晚报】路桥公安:“互联网+”引领警务走上“快车道”浙江首个燃气远程监控中心在路桥启用
2016-04-19 15:59:47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经过近两个多月的建设和试运行,路桥区燃气远程监控中心近日正式启用。该燃气安全运行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总投资20多万元,是目前省内首个燃气远程安全生产管理中心,在全省燃气行业智能化、信息化管理中走在前列。

  在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正紧盯大屏幕,大屏幕上实时播放着储配站的生产现场。“我们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夜晚及周末,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手机平台监控。”路桥燃气管理所所长陈学杰说。

  据了解,该燃气安全运行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主要针对路桥辖区内三个液化石油气储配站和一个LNG天然气接收站进行监控,对燃气企业实施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我们在液化石油气储配站和天然气接收站各安装了十几个摄像头,远程监控可以起到实时监督的作用,弥补实地检查的不足,提高企业的安全意识。”陈学杰说。

  “一旦发现情况,我们会马上通知燃气企业,超规范、存在哪些问题,立即要求他们整改。”陈学杰说,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的这段时间里,燃气所工作人员就发现了不少问题。当时在横街液化石油气储配站,有汽车进入充装区但没按规定给汽车排气管装防火罩,我们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刻打电话给对方,提醒他改正,确保了安全。

  路桥燃气远程监控中心的建立,标志着路桥区燃气安全管理进入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时代,它将有效提高燃气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效率,消除隐患,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为路桥区安全用气提供保障,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和创建智慧城市打好基础。  

  记者 罗文彬 通讯员 任玲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