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李强:心无旁骛抓落实 全力以赴补短板
2016-04-28 16:54:01 来源: 编辑: 叶成

 李强主持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心无旁骛抓落实  全力以赴补短板

  浙江在线杭州4月2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政府27日举行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补短板的措施和任务。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李强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心无旁骛抓落实、全力以赴补短板,增创发展新优势,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李强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补短板。全面查找短板,就是要善于发现问题,瞄准问题症结所在,认认真真查找发展中的主要矛盾或矛盾的主要方面,查找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特别要找准工作中的短板,扎扎实实补齐短板。

  李强强调,要以项目化方式推进补短板,确保补短板落地见效。要明确补短板重点领域,按照省委《意见》要求补好六方面的短板,每块短板都要列出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工作举措;要明确补短板重点项目,深入调查研究,抓住薄弱环节,研究实施补短板专项工程,在科技创新、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农民增收致富、公共服务供给等领域布局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明确年度计划和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

  李强要求加快建立补短板的保障机制。要落实工作责任,针对六方面短板建立工作机制,督促牵头部门细化目标和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严格督查考核,对补短板专项工程涉及的重大项目推进实施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强化要素保障,促进资源适度向补短板领域倾斜,加快人才引进集聚,同时创新投融资机制,确保补短板各项措施扎实有效推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