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不能默不作声
2016-04-29 08:35:36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於徐阳

  一家排档式的饭店从开业到歇业才一个月不到,这关门大吉的速度让市民小叶诧异不已,“前段时间的突然某一天,银座街北端开了一家像模像样的饭店,真是悄无声息地就开业了。此后每每路过时,都未见店内有就餐的顾客,我们几个朋友就预测着这店开不长。”从无到有,再到消亡,这家饭店的落没几乎未给当地的市民留下任何印象,甚至有人表示,“直到店门口贴出那张‘店面转让’的红色告示后,才关注到这里曾经有一家饭店”。

  “其实在网络特别发达的当下,大凡搞点动静出来的,都能折腾好一阵子。”一位从事餐饮行业多年的朱先生这样举例道,现在微信朋友圈里的广告量很大,且广告效应也是相当不错的,关于“利益”的广告的转发量会十分可观,早在几年前就风靡“集赞”、转发、抽奖等形式,而且运行得十分有效,特别是在行业中初试水的新开张店大可以借鉴,“人气一旺,不怕生意不来。生意一旦做起来就会形成共振反应,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记者注意到,快速消亡的店铺大多还停留在传统经营思维模式上,只重视开店,不重视宣传,忽略了“酒香还要勤吆喝”的道理。有业内人士分析,即便现在活跃在线上的各家店铺,也是隔三差五地开展各类宣传造势活动。在记者微信朋友圈里关注的几家私家烘焙店铺就时不时地以推出新品为由头,推出免费试吃、评价得蛋糕等活动,让普通吃货们逐渐朝粉丝方向发展。也有实体饭店以微信推送,或以做平面广告等方式,发布每天的最新消息,偶尔做一做“打、砸、抢”,即打折、砸金蛋、抢红包等活动,让其店铺稳居食客心中排行榜前列。“都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经营好一家店的道理也基本雷同。”朱先生这样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