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大蒜价格回落
“马大嫂”的菜篮子减负了
2016-04-29 08:35:52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周  益)往年春节过后,菜价都会快速回落。但今年至今,菜价一直居高不下,有些品种价格甚至高于春节期间,比如猪肉和大蒜。但最近几天,不少“马大嫂”们发现,大蒜“低调”了很多,它的身价有回落的趋势。

  近日,在洋叶菜场,记者看到,几乎每个卖蔬菜的摊位上都有大蒜的身影。作为基本的佐料,大蒜是不少老百姓餐桌上的必备品,不过前段时间这大蒜的价格,高得有点离谱。“最贵的时候每斤进价8元,我们卖10元,就连上个星期也是这个价格。”摊主老卢告诉记者,大蒜价格之所以一路飙升,是因为有些人想借大蒜“一夜致富”,他们将大蒜冷冻后,导致市场上数量减少,“物以稀为贵”后,大蒜价格就上涨得迅速。

  不过,高高在上的蒜价这几天倒是有了回落的迹象,有经验的蔬菜商贩告诉记者,用不了多久这蒜价就会回归正常了。“现在,天气渐渐变暖,随着新蒜大量上市后,老蒜的身价就不如以前了。”摊主小吴笑着说,现在大蒜价格回落到8元/斤左右。如此看来,新蒜的“势力”慢慢可以抵挡老蒜,“蒜你狠”的威力渐减后,“马大嫂”们的菜篮子倒是可以减负不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