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住宅成交量近阶段首次明显下滑
2016-04-29 08:36:03 来源: 编辑: 叶成

  □徐张增

  上周楼市,我区被开发区抢走风头,即使位居楼市成交前三甲,但依然没有成功上头条。上周业内的注意力都被开发区广场西路北侧地块的出让所吸引,8家开发商竞拍一宗地块的状况,似乎让人梦回2010年。众所周知,土地市场已经低迷许久,全市楼市的持续火爆终于在市区打开了一道口子。从最后6.35亿元的成交价,以及7000元左右/平方米的楼面价来看,至少许多开发商,尤其是外来开发商对于市区住宅项目的前景表示乐观,丝毫不见库存加身的阴霾。

  当然,在土地市场开始呈现一些活力的同时,楼市正在发生着分化。4月18日至24日,全市成交一手商品住宅共946套,环比上升4.8%,销售面积为123057.98平方米,环比上升6.9%。结合近期的周成交走势来看,整体成交量依然处于高位,我区以成交118套排名第三。在排行榜中,临海的表现可以说是上周最大亮点,在经历长时间平淡后重新回到三甲行列;黄岩和玉环上周成交上浮,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椒江和开发区成交下滑的套数;三门、仙居以及天台等区域成交量均有下滑。总体来说,温岭和临海的强势表现,淡化了大部分区域成交下滑的状态,从而保障周成交的继续上扬。

  其中,我区成交量出现了近几周首次大幅下滑,由于成交楼盘基数较大(有24个),从而依然占据了各区域成交排行的第三位,但优势缩小。在成交面积占比方面,拒不完全统计,此前一周的成交面积占比以100平方米以下以及120-143平方米两个区间为主,而上周则相对均衡,各面积段房源都有贡献,其中,100-119平方米成交面积段主力楼盘为星光耀广场,144平方米及以上面积段主要来自于金悦花园和碧水豪庭,120-143平方米面积段成交楼盘较为平均。从热销楼盘排行可以看出,在成交楼盘基数有所保障的基础上,热盘销售总量的减少,是我区成交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从三个主城区备案住宅库存占比来看,我区是比例较大的区域,在售楼盘中不少还有半数以上房源显示未备案,比例最小的区域是开发区,大部分楼盘的备案住宅库存占比都在20%以内,黄岩尽管楼盘总数和我区等区域有差距,但备案住宅库存占比综合较大,15个在售楼盘中有13个存在20%以上的库存住宅房源,其中有4个还有一半以上未备案。因此,我区应抓紧机会,着力于房源(包含在售和即将推出的住宅房源)的库存去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