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明确职责 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2016-04-29 08:37:40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陈政羽)4月28日,我区召开选派机关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了2015年的下派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第一书记”各项工作任务。会上,去年下派到村的“第一书记”就薄弱村整顿转化进展情况、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的计划进行交流分析。

  会议指出,选派“第一书记”,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需要,能积极发挥机关干部的优势,对建强建优基层党组织,针对性地帮扶薄弱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去年选派的14位“第一书记”到村后,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规范党组织生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为薄弱村党组织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会议要求,各位书记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进村帮扶过程中,有效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村里重大工程的推进。要摆正位置,将自己当做村里的一份子,广泛听取党员、村民代表等各方意见,准确掌握村干部创业承诺的完成情况,并筛选一批德才兼备、工作能力突出的后备干部,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打下基础。要尽快消除一些村“软、散、乱、穷”等突出问题,实现“全面过硬、全面进步”的新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