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路开展实地检查
2016-04-29 08:37:51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梁亦慰)4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阿东带领第三检查组来我区开展大气污染执法检查和“五水共治”专项督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副区长汤红传陪同。

  当天上午,检查组先后赶赴滨海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东方大道蓬街段道路扬尘、新桥浦沿岸与十里长街首创挂壁式截污纳管项目现场,了解我区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区汇报了有关大气污染防治和“五水共治”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区明确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严格落实各部门责任,密切配合,通过大气污染减排、能源消费结构调整、工业污染整治、城市扬尘控制、机动车尾气监管、专项行动整治等系列措施,有效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在“五水共治”方面,强势推进,完成了“清三河”“消劣”两大攻坚任务,重点做好补水和截污两篇文章,治水工作精准施策,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在推行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梳理了检查中发现的工作问题。检查组指出,下阶段要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形成全社会全方位的共识,继续加大大气污染源的综合整治,加大执法力度,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在治水方面,要突出重点,做好截污、治污工作,在治水工程上加大投入,明确工作责任并勇于担当,补齐治水工作的短板,打赢“五水共治”攻坚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