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郑敏强在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指出
提升经济运行质态 加快项目进度 确保实现“半年红”和“全年红”
2016-04-29 08:40:22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周  益)4月28日下午,我区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研究部署了下阶段经济工作重点和相应措施。区领导郑敏强、陈夏霖、叶帮锐、黄永刚、杨正敏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区经济运行开局平稳,几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合理区间内运行,其中工业性投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等指标增速保持较快增长,生产总值、规上工业总产值等指标增速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

  会上,区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和投资促进局分别汇报了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推进情况、工业经济情况、消费和进出口情况以及回归引资工作情况,并做了原因分析,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措施。对此,区委书记郑敏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目前我区经济总体开局良好,多项工作实现了“开门红”,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如个别指标跌出了合理区间,部分重点项目推进迟缓。

  郑敏强指出,下阶段,各部门、各镇(街道)要贯彻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牢牢把握补短板和“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工作要求,坚定清醒,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实现“半年红”和“全年红”。要大干快上抓项目,全力扩大项目储备,加快项目推进,破解要素制约,打一场项目投入、项目建设的攻坚战;要虎口夺食抓招商,紧紧盯牢大企业、大项目、大产业,要瞄准有实力背景的央企国企、上市企业,开展针对性招商,尤其要盯牢路商回归,提升浙商回归工作实效;要只争朝夕抓创新,强化创新平台建设,优化创新服务体系,加强创新队伍建设,做好创新应用工作,并抓好标准化工作,推动我区实现跨越赶超、创新发展;要坚持不懈抓生态,念好“拆治归”三字经,打好组合拳,通过打造好的自然生态倒逼转型升级,同时要全面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加强政策宣传,强化服务意识,建设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全力以赴抓平安,深化平安建设,找准补齐平安短板,抓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治安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G20维稳安保任务;要满弓劲发抓落实,绷紧抓班子、带队伍这根弦,蓄满敢担当、能碰硬这股劲,达成箭无虚发、直中靶心的目的。

  郑敏强强调,二季度是实现全年目标的重要时期,希望各部门、各镇(街道)以这次会议为起点,巩固优势指标,补齐短板指标,全面提升经济运行质态,全面加快项目进度,为全年实现“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