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道德建设 正文
“烂脚”老人送锦旗
2016-05-05 08:37:51 来源: 今日路桥 编辑: 项天歌

    5月2日,博爱医院普外科来了两位老人,他们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 关爱老人”的锦旗送给了王天兴主治医师,向他及六病区全体医护人员表达深深的谢意。

  这两位老人来自峰江街道谷岙村老人协会,他们代表村里五位“夕阳红光明慈善行”的受益者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这些70多岁的老人都患有静脉曲张,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小腿湿疹溃疡(俗称“老烂脚”),当时博爱医院社工部组织了一场大型的“夕阳红光明慈善行”下乡义诊活动。义诊项目有眼科、外科、内科等。

  在谷岙村义诊时,王天兴医师检查出村里多位老人患有“老烂脚”疾病,且只有通过手术治疗才能治好该病。老人们也了解到“夕阳红”项目个人仅需自费800元,余下的费用可由社保、民政及医院负担。

  费用少,效果好,服务周到,这是几位患者手术出院后的共同心声。峰江患者中有一名老者9年前曾查出左肺肺癌并做过手术,现因双下肢静脉曲张伴溃疡反复发作已有20余年,同时伴有心律失常、高血压病等基础疾病。这样的身体条件无疑让手术增加了无数不确定风险和手术难度。但王天兴医师迎难而上,在充分完善术前各项准备后,成功地为他施行了“双下肢大隐静脉高位结扎+抽剥术。术后恢复良好,其他几位老人术后效果也都很好。

  “夕阳红”活动深入乡村,关爱老人,让他们实实在在地得到治疗实惠。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