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反邪教 > 邪教本质 正文
自相矛盾的全能神
2016-05-05 16:27:16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战国时期的大思想家韩非子讲过这样一则故事:楚国有个既卖矛又卖盾的人,他称赞着自己的盾,说:“我的盾很坚固,任何武器都刺不破它。”接着,他又夸起了他的矛,说:“我的矛很锐利,没有东西穿不透的。”有人质问他:“拿你的矛去刺你的盾,会怎么样?”那人便答不上话来了。纵观被全能神奉为经典的《话在肉身显现》一书,其内容与这位卖矛和盾的人“有得一拼”,其前后抵触、不相应合的地方比比皆是。笔者随意摘取该“经典”中的只言片语,试对其“自相矛盾”之处稍作比较:

  在“神的三位一体之论”说法上,前后抵触

  全能神对“神的三位一体之论”,既予以否定,又予以肯定。既说:“其实,我告诉你们,'三而一的神'在全宇上下根本不存在,神没有父,也没有子,更没有父、子共同使用的工具--圣灵这一学说,这都是根本不存在的世上最大的谬理!但这谬理也有'来源',并不是没有根据的”;“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那就是三位灵了,三位灵就是三位神,那就不是独一真神了……圣父、圣子、圣灵,这个说法最谬!……如果谁说三位一体的神确实存在,那你就解释到底什么是三位一体,什么是圣父?什么叫圣子?什么叫圣灵?圣父就是耶和华吗?圣子就是耶稣吗?圣灵又是什么呢?父不是灵吗?子的实质不也是灵吗?耶稣作的不就是圣灵作的吗?当时耶和华作的工作,不也是与耶稣一样的一位灵作的吗?……神只有一位,神的位格也只有一个",对“神的三位一体之论”加以否定;又说:“道成的肉身需经死亡之苦,但并不是我道成肉身的所有目的。耶稣是我的爱子,为我钉十字架,但他并没有将我的工作集体结束”;神说:“我从来也不喊我是神,我是神的爱子……耶稣在受浸以先也不是神自己吗?也不是神道成肉身吗?难道他是神的独生子,是从被鉴证之后才当的吗?在他没作工作以先不早就有了名叫“耶稣”的这个人了吗?”,对“神的三位一体之论”又给予肯定,显然前言不搭后语。

  在讲述基督是否唯一上,逻辑错乱

  全能神既强调自己是唯一的基督,又承认有敌基督的存在。在《话在肉身显现》中,全能神称:“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那就是三位灵了,三位灵就是三位神,那就不是独一真神了……神只有一位,神的位格也只有一个”;而在《蒙拯救必须进入的十项真理七十条细则》中又多次提到敌基督,“敌基督外表虽然交通的好像也是神的话,也交通点儿对真理的认识、经历,但是,不代表他们有圣灵开启光照,因为圣灵不在他们身上作工……敌基督因为他走的道路不对,没有圣灵作工,所以不可能对神话、对真理有真实认识”。既然承认敌基督的存在,那就说明神不只一个,表现出明显的逻辑错乱。

  在对待男女关系问题上,表里不一

  全能神既严禁信徒乱搞男女关系,又要求信徒在传福音时,要不择手段。在其颁布的所谓“十条新诫令”第四条中,“冠冕堂皇地禁止异性独处,以显清洁”;但是早期,全能神内部各层体系中,满是淫乱的罪恶,有玩弄女色的“过灵床”与“三日轮转”。其宣称:“信从‘女基督’不必受法律限制,可以任意而行”,“信从女基督的人,不再有男女之别,可以同床共眠”,“可以相互过灵体”。全能神还骂遵守《圣经》教训的人是“在撒旦里”,要求信徒在传福音时,要牺牲一切为神服务。使得全能神信徒在传福音中用色相勾引,女性诱惑男性,设置婚姻骗局、实施情色讹诈,上演了一幕幕人神丑剧。

  在其《工作安排》上,反复无常

  全能神既要求信徒要光明正大,又点拨信徒弄虚作假。既在《话在肉身显现·告诫三则》中讲,“所谓诚实就是要把心交给神,凡是都不对他作假,凡是都向他敞开,不隐瞒事实,不做欺上瞒下的人,不做仅仅是讨好神的事,总之诚实就是做事说话不惨水分,不欺骗神,不欺骗人。”“做人要老老实实,要光明正大。”;而在《工作安排》中,又多次强调与兄弟姐妹交往时,要用化名,不报真实姓名,不报真实地点,以特务方式活动。以谎言欺骗拉拢,妖言惑众滋事。逼迫入教人员发毒誓、写保证书,谋求对信徒实施全面精神控制。

  其实像上述这类自相矛盾的言辞,遍布全能神的各种书籍之中。诸如“全能神六千年经营计划与人类已经有几万年历史”的矛盾、“基督第二次道成肉身只显示神话不显示神迹,显示神迹的是邪灵,这与他后来又描绘自己显示神迹的状况”的矛盾、“一会说不讲世界末日,但又描述世界末日情景,并讲世界末日都是他造成”的矛盾、“在1991年—1993年的《话在肉身显现》中讲神不可以结婚,这与2005年—2007年的《全灵使用的人》中讲神可以结婚”的矛盾等等,笔者就不再一一列举。只想奉劝“全能神”——说话做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避免“脚脖子扣铃铛——想到哪嚼到哪”,导致种种自相矛盾,落得个贻笑大方。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