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为祖国强大倍感自豪 开化留学博士生寄来入党申请书
2016-05-26 11:06:59 来源: 编辑: 叶成

5月25日上午,开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汪蔚翔收到一封挂号信。拆开信一看,原来是一份《入党申请书》。申请人叫章凯强,是一位在正在加拿大攻读石油工程博士生的“学霸”。

章凯强手写的《入党申请书》

按照信封上的地址,笔者找到了章凯强,斯文健谈、逻辑缜密,一如“学霸”的模样。1991年出生的他,刚刚在5月7日与同在加拿大攻读博士的妻子刘力溶举办了婚礼,也是趁着回国办婚礼的空档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入党是一直以来的愿望,现在把它从思想上付诸了实际。”章凯强介绍,递交《入党申请书》与他的成长环境分不开。他家里爷爷、父亲、叔叔、姨父、表哥许多亲戚都是共产党员,小时候的暑假,他都跟着爷爷,早上爷爷看报纸,也给他一份,中午、晚上就陪着爷爷看新闻,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习惯,到现在他看电视只看新闻,“而且小的时候家里有一本《共产党宣言》和一些理论性书籍,虽然并看不懂,但久而久之潜移默化的记在了心中。”

上高中时,章凯强就想入党,但由于学业繁重,并没有付诸实践。到了大学他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并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但那时他更多的经历放在学业和出国深造上,最终也没有正式入党。2013年他从中国石油大学毕业,前往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攻读石油工程硕士,入党的事被暂时搁置。

“出国留学让我更进一步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章凯强说,出国之后,国家强盛的感觉越来越明显。刚到加拿大,他就参加了一次外国人的俱乐部活动,当时就他一个中国人,但并没有出现他想象中那种外国人排华的现象,而是外国人对中国的向往,很多人主动与他交朋友,并通过他来了解中国。之后的每个周六,他都会给外国朋友讲中国的人文地理历史,甚至教他们中文。章凯强说,这都是强大祖国带给他的,而且还远不止这些。

与加拿大公共安全和应急反应部部长合影

一次学校大门改建,需要找学生听证,他就被选中了,后来他才知道,这样的听证会邀请中国人参加是不成文的规定,加拿大人很在意中国人的意见。还有一次,他所在的社区举办新春晚宴,加拿大公共安全和应急反应部的部长和当地的省长、市长居然都出席了。这些都让章凯强认识到,中国的富强给国外华人带来了莫大的光荣,而这背后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推动。

在加拿大,他与妻子刘力溶相识相恋,章凯强递交《入党申请书》也有妻子的一份“功劳”。刘力溶是一名公派的留学生,留学之前就是一名党员。

章凯强夫妇

出国后,刘力溶还是会常常关注国内的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些讲话她甚至会打印出来,读过几遍后再与章凯强分享体会,然后章凯强也会读上几遍,这种归属感,自豪感再一次激起了章凯强入党的热情。

即将启程回学校,章凯强准备带几本与党有关的书。

“我的梦想是掌握世界最前沿的石油开发研究技术,学成归国后为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倾尽所能……”章凯强在《入党申请书》中如此写道,字里行间透露着他入党的决心。

汪蔚翔在收到章凯强的《入党申请书》后表示,因为章凯强还有两年的博士课程,此期间将会安排专门的党支部与章凯强建立联系,待章凯强回国后再启动入党程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