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路政文明执法获点赞
2016-05-27 08:24:14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许志斌)在利益的驱动下,很多超限车辆驾驶员明知超限依然上路行驶,为了逃避处罚,往往也花样百出。近日,路政部门对路滨线一辆车号为皖C749XX的超长运输车辆进行依法查处,事后司机还为路政人员的文明执法当场点赞。

  事发当日,该车驾驶员张某驾驶半挂车运输钢架条到路桥,路遇路政治超检查。张某在检查中极不配合,先是以装载的货物钢架条不可解体、“送货期限快到”为借口,与路政执法人员死缠硬磨,要求立即放行。在拒绝后又恼羞成怒,情绪激动,辱骂路政执法人员“不近人情”,并趁机关闭油路开关,死活不肯从驾驶室里下来。见此情况,执法人员在联系交警协助的同时,继续做张某的思想工作,详细分析其超限运输的现实危险性、因其不配合执法所将承担的法律责任及延迟送货等损失。最后,路政执法人员的文明执法使张某改变了态度,并在稍后赶到的交警的协助下,将皖C749XX车引导回检测点。

  经检测,该车车货总长27.8米,超限9.8米,属于严重超限运输。但其装载货物钢架条为不可解体物,按规定可以不实施卸载。本着“严格执法,优质服务”的态度,路政在对其超限运输行为进行严肃处罚的同时,考虑该车装载货物确系不可解体物,且送货期限很紧,若延误将给其造成严重经济损失。经驾驶员请求,在仔细研究运输线路后,路政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了安全护送。

  看到货物安全及时抵达工地,驾驶员张某十分感谢地说:“你们既坚持原则,又文明服务,不仅让我受到了教训,还避免了损失,谢谢你们。”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