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受困于新房源规模 缺乏明显上扬态势
2016-05-27 08:25:15 来源: 编辑: 叶成

  □徐张增

  5月16日—22日,我市成交一手商品住宅共591套(由于透明售房网原因,天台数据有缺失),环比下降5.2%,销售面积为71634.21平方米,环比下降8.8%。我区在这一周,共成交107套,排名各县(市、区)第2位。

  如果不是那一周最后一天的反转,我区已经取代温岭,跃居一手商品住宅成交排行榜榜首。但从107套的成交数据来看,我区楼市距离高峰期的表现相差甚远,而且近几周明显缺乏上扬的态势,虽然保持前三甲,但和其他县(市、区)的差距不断缩小,优势保持得较为勉强。

  近期,刚刚迎来紫庭花苑(2016年我区首个纯新盘)、星光耀等新房源入市。在高库存的压力下,从2014年之后就少有住宅地块推出,仅有少量安置拆迁项目的地块成交。因此,紫庭花苑的开盘也为市场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该项目地处路桥街道辖区,位于路泽太公路一侧,三友国际大酒店的东面,尽管距离城区还有一段距离,但车程不远,而且区域中的路桥小学和实验小学等师资力量较为优渥,因此不失为刚需购房者一个颇具性价比的选择。相对而言,星光耀广场更为市场所熟知,此前几次推盘情况较好。就区域而言,紫庭花苑在城东,周边新盘寥寥,而星光耀则位于竞争激烈的双水路区块。

  当然,这两批新房源并没有明显推高我区上周的成交数据,紫庭花苑规模有限,整个项目只有百余套,星光耀入市较晚,房源更是有限,因此都没有推高区域成交的足够动力。而区域其他楼盘也表现不佳,上周虽然有22个楼盘成交,但仅有2个楼盘成交在10套以上。

  从上周热销楼盘来看,我区以及温岭、开发区、椒江等区域各有2个楼盘入榜,三门和临海各有一盘入榜,但只有月湖雅苑对所在的开发区成交真正形成了拉升作用。10个热销楼盘中,只有紫庭花苑等少数楼盘在近半个月有新房源入市。

  可以预见,新房源入市规模和质量将成为热销楼盘成交总量重新上扬的主要动力,但我区新房源的规模还是有限。不过,在台州整体成交走淡的大背景下,我区依然能凭借较多的成交楼盘数量获得一个偏上的全市成交排名,实属不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