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民嘴培训进行时
2016-05-27 08:26:40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卢炜南)5月26日上午,全区社科理论骨干暨“乡村名嘴”培训会在区委党校举行。来自区级机关各单位的理论研究骨干、综合文字工作者,各镇(街道)宣传干事、理论研究骨干、优秀“乡村名嘴”以及社科联下属社科社团负责人、理论研究或宣讲骨干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蔡荣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罗河笙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周霖作《社科课题的撰写与申报》专题讲座。

  “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必须善于研究和把握大势,既要关注当下,又要远望未来。”会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必须要坚定信仰和信念,在社科管理方面要探索类型化、项目化运作模式。

  培训会结束后,参会的社科理论骨干纷纷表示,这些报告深入浅出,有思路、有观点、有方法、有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此次培训会不仅交流了经验、部署了工作,更让他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长了知识,对做好以后的社科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会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区理论宣讲和理论研究工作。”区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说,“与此同时,我们希望通过多形式地开展培训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乡村名嘴’,将更好的宣讲服务带到广大农村去。”

  据了解,2014年以来,我区在大力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宣讲服务进农村文化礼堂的有效机制,开展了“乡村名嘴坐堂制”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涌现了一大批热心宣讲、善于宣讲的优秀“乡村名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