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加强宣传 加大处罚力度
区领导督查“幼鱼保护”“伏休保卫”工作
2016-05-27 08:26:56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周  益)“你们这里喂鱼的饲料是什么?是不是幼鱼啊?”5月26日上午,副区长汤红传先后来到金清镇中心菜市场、文兵家庭农场、渔网场和海滨渔港,实地督查“幼鱼保护”“伏休保卫”工作。

  在金清镇中心菜场,汤红传仔细查看了市场上销售的海鲜,并叮嘱随行的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一定要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管好每个农贸市场和餐饮店,确保幼鱼不出现在餐桌上;在文兵家庭农场,汤红传详细了解了幼鱼饲料收购情况。“这些渔网符合规定的尺寸吗?你们一定要严查违规渔具。”在渔网场和海滨渔港,汤红传检查了捕捞网具最小网目尺寸和伏休渔船进港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汤红传对我区近期以来在幼鱼保护及非法网具整治上取得的工作成效,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另外强调,“幼鱼保护”是一项长期工作,行动要持续有力推进,对滥捕幼鱼的行为必须及时进行查处和遏制;要保持当前的执法高压态势,对禁用网具要一查到底,严惩不贷;水利海洋渔业局要做好牵头宣传工作,在码头、农贸市场、渔村等集中点加强宣传,明确告知“幼鱼保护”的责任和处罚,提高全社会管渔护渔意识,打好保护幼鱼资源攻坚战。

分享到:
相关新闻